蒙城县扎实做好社会事业体制改革

访问次数: 153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体: ]

    今年以来,社会事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各项改革任务工作平稳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分管县领导负责对2019年工作要点落实的统筹协调,加强对落实已出台改革方案的督察问效,重点解决深层次问题和主要矛盾。专项小组协调负责推动有关专项改革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加强重要改革事项的研究调查,协调跨部门、跨区域改革,及时向深改委和分管县领导报告改革任务推进情况。牵头单位制定改革政策举措,提高方案质量,精准推进落实,参与单位积极配合行动,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带头打硬仗,啃硬骨头,同时明确每项改革任务的分管领导和具办人,实行责任到人制度,确保各项改革决策落地见效。

    (二)盯紧改革任务重点难点堵点,建立工作台账和四项任务清单。各涉改单位在分析改革背景的基础上,根据我县县情,理清改革的重点、难点和堵点,精准发力制定改革举措,把工作重点更多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同时制定任务、措施、时限、责任四项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具体措施、目标效果,科学定标。

    (三)推进民生实事改革,搭建群众满意的服务型平台。社会事业体制改革中心点是以人为本,因此要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因此各涉改单位在制定改革举措时,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如制定校长教师轮岗制度、落实“17+13+X”抗癌药品实施方案、实施国家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制定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实施意见、建立智慧学校、智慧医院和智慧养老综合服务体系等,旨在构建公平均衡、普惠多元的社会事业发展体制,基本建成高质量、现代化、人民满意的公共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