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完成2019年度新两单动态调整工作

访问次数: 2383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完善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即“新两单”),推进清单制度体系建设,根据省、市关于清单动态调整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县级机构改革职能划转、市级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试点成果以及全省公共服务清单指导目录等情况,歙县县委编办圆满完成2019年度新两单动态调整工作。

    今年7月,我办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全县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2019年度清单动态调整工作。7月底开展区县行政处罚和强制事项的统一规范试点工作,同步进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优化升级工作。9月份开展全县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动态调整统一规范意见征求工作,形成《县级公共服务清单统筹建议表》报市级部门统筹。12月中旬省统筹的省市县乡四级《公共服务清单指导目录》下发,有关单位及时对应指导目录进一步修改调整公共服务事项。

    目前,我县2019年“新两单”动态调整工作已全面完成,并以县政府文件正式印发。下一步将适时开展清单落地生效情况调研,总结清单发挥的效用、存在问题和改进完善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