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全市编办主任培训研讨班

访问次数: 167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 ]

    12月25日,滁州市委编办举办全市编办主任培训研讨班。市委编办主任张显忠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委编办副主任马勇、杨仁传、后承东,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以及市委编办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谈落实举措、聊心得体会,并全面盘点2019年工作,总结工作经验和成效,深入谋划2020年工作,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

    张显忠结合自身学习,全面细致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并对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张显忠强调,要深刻理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战略性、人民性、权威性,牢牢把握政治定位、战略意义、工作导向、刚性约束,全面落实编办党的机构、办事机构、参谋助手定位,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政治纪律、更强的政治自觉,既当好办事员,也当好研究员,做到敬业、善谋、务实、创新、廉洁。

    张显忠指出,2019年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编办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完成市县党政机构改革这一条主线,推进全面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两个配套改革,深化编制周转池、权责清单、实名制三类管理,抓实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巡察整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四项保障,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张显忠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双收官”之年,市委编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工作,巩固市直和县级机构改革两个成果,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三项改革,提升党的建设、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制度建设四项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