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徽州区委编办迅速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

访问次数: 109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04

[字体: ]

    12月29日,黄山市徽州区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区委编办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区“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举措推动我区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会议指出,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定不移的深化改革,推进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一是深化改革攻坚。继续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深化“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积极稳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持续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撤并转”,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二是从严编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深化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巡察、审计等部门间联动机制,从严贯彻机构编制纪律要求,高质量完成年度统计工作。三是深化清单建设。调整优化区、乡两级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完善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和政务服务清单,持续精简行政许可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