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出台方案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访问次数: 289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职能,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的目标,近日,巢湖市印发《巢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通过深化改革,组建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实现农业执法机构规范设置、执法职能集中行使、执法人员严格管理、执法条件充分保障。

    《方案》提出,整合执法队伍,全面整合农业农村部门各支执法队伍,实行一支队伍管执法;加强队伍建设,整合组建的巢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规范执法事项,实行执法事项清单管理制度,综合运用“互联网+执法”等新型监管机制,增强执法时效性,提升执法效能;健全执法制度,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农业农村部门内部分工协作和相关执法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建立执法预警体系和突发事件快速反应体系,健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健立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向乡镇延伸机制;强化执法保障,按照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原则,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加强经费保障;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农业执法工作的领导。

    为切实抓好组织实施,《方案》还就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严肃纪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巢湖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