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委编办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

访问次数: 147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

    2019年以来,长丰县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精简各类会议,减少发文数量,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二是精简各类发文会议。尽量减少召开会议的次数,严格控制会议时间,减少发文数量,坚持少发文发短文,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反弹问题,发文数量和会议次数均比去年减少40%以上,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三是严控考核督查。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规范督查考核有关文件精神,严控督查考核次数,改进考核督查和调研活动方式,务求实效,不以工作痕迹代替工作实绩。(长丰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