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县委编办“五抓好”落实文明创建工作

访问次数: 187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

2019年,歙县县委编办按照文明创建工作的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落实措施,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积极服务县域经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

    一是抓好政治思想学习。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完成集中学习研讨、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学习和警示教育交流、读书班、上党课、专题调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规定动作基础上,开展“日早读周交流月实践阶段测试”活动,并结合“主题党日”,紧扣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设置活动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基层办实事。全年共组织集中学习40余次。牵头开展全县“明职责、履职责、评职责”活动,召开专题研讨培训会,激励以履职尽责的成果践行初心使命。

    二是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主要领导围绕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了“一岗双责”谈话。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1+N”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自主选题开展专项整治,推深做实“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选取全县机构改革调研评估检查作为年度自主选题,开展专项整治。完善机构改革后续工作,顺利通过黄山市委编办对我县的年度目标考核。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课活动,开展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测试。加强对全办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监督,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意识。

三是抓好创城创卫包保。完成包保小区改造整治工程,完成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物业保洁做到日日有清扫,月月有总结。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驻包保小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站岗。开展包保路段扫雪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十余次。包保小区文明创建工作位居歙县前列,今年7月获全县创城老旧小区包保三类单位二等奖。

    四是抓好道德法制教育和诚信礼仪培育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全体职工入心入脑,并以此指导实际工作生活。在干部队伍的日常管理方面,把德育贯穿始终,组织学习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文明市民公约》以及《党员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法律法规,做到按规范办事,不出错、不违规。全体干部职工都能遵守社会公德,注重职业道德,讲究家庭美德,做文明市民。建立了机关文明守则,把“明礼守信”铭刻在全办干部职工心中。

    五是抓好学习型机关建设。重点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讲党课和业务培训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 “一心跟党走、永远在路上”主题教育活动、义务献血活动,观看了县纪委制作的廉政警示教育片,学习了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赴璜田乡蜈蚣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赴街口镇开展保护新安江志愿服务、浙江桐庐“融杭”大学习等活动。设立支部图书角,打造“书香支部”品牌,深入开展全办阅读交流活动,促进个人文化修养和业务技能提高。积极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