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泉区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访问次数: 103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

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报表是检验全区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的重要依据,颍泉区编委办严格按照阜阳市机构编制统计培训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一是学习培训会议精神,明确责任分工。区委编办专题学习了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了年报统计的重点和细节问题。明确了两名同志专职做好此项工作,要求各股室密切配合,保障高质量量完成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二是收集资料台帐,及时更新数据。先期做好机构编制手工台账,收集2019年度机构编制事项变动、人员变动文件依据,对照“三定”规定等,对机构名称、编制职数、人员信息等数据进数据更新或行查漏补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信息全面、真实、准确。

三是开展年统分析,提出合理建议。对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报表与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报表开展对比,重点分析机构、编制、人员等方面的数据变化,从数据的变化检验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机构编制管理情况,为今后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出合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