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市全面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切实巩固改革成果

访问次数: 442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

    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优化协同高效,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湖南浏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一、全面部署,明确任务。浏阳市把机构改革举措落地作为政治责任来抓,明确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印发了《关于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对机构组建挂牌、职能工作移交、人员转隶调配、“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填报《自查情况反馈表》,并针对工作运转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二、突出重点,深入调研。市委编办工作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分赴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实地了解情况,听取有关职能职责、运行机制、人员转隶、编制调配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重点就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动物防疫检疫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事项召开相关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合理划分县乡事权、理顺县乡关系,优化部门职能配置,统筹调剂配置机构编制资源。 

  三、精准施策,强化管理。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对照新要求,出台了《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机构编制审批程序》,按照“空编补员”原则,谋划2020年人才引进计划,重点保障民生领域机构编制刚性需求,确保改革后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二是推动治理重心下移,调整市直事业编制至乡镇(街道),实现机构编制资源向基层下沉,加强基层工作力量。三是对部门所属事业单位进行清理重组,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收回部分机构事业编制调剂至重点领域,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四是进一步做好“整合”文章,优化审批环节、审批流程,不断改进审批方式,进一步协同加快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和审批流转,确保审批提速、服务提质,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