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舟山市委编办积极夯实海上花园城市建设体制机制保障

访问次数: 868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浙江省舟山市委编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的部署要求,聚焦城市规划建设、园林绿化等领域,突出专业化、集成化,优化组织架构和职能运行体系,强化编制保障,为全面打造海上花园城市夯实体制机制支撑。

  一、完善部门职责配置,形成紧密协作的职能体系。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进一步完善相关部门的职责配置,厘清职责边界。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着眼全域,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加强相关规划编制工作的统筹和协调;突出住建部门城乡建设主体责任,全面强化城市建设事业发展规划、城市市政公用和园林绿化建设规划,以及城市设计管理等方面职能;创新完善城市管理部门的管理服务职能,以“大城管”格局和理念,积极打造城市管理智慧信息平台,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能力。 

  二、设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心,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围绕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等关键环节,设立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心,主要承担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提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技术支持;统筹城市停车场、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景观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负责跨区域或重点建设项目管理等工作。积极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促进市政公用设施布局科学化。 

  三、设立园林绿化建设中心,营造绿色宜居生活场景。围绕优化提升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设立市园林绿化建设中心,主要承担城市园林绿化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提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技术支持;负责城市重点园林绿化工程建设项目的管理工作,承担部分政府投资园林绿化工程建设项目的管理等工作,努力建设“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美好人居环境。 

  四、强化编制资源统筹,保障重点领域用编需求。按照精简高效原则,加大机构编制资源统筹力度。撤销职能弱化的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收回13名编制全部用于统筹调剂,并从机构改革精简收回的编制中调剂7名,用于补充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心和市园林绿化建设中心。同时,将市公共项目建设中心专项用于加强城市建设工作的3名编制,划转到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心,进一步理顺关系。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