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县委编办主动服务做好疫情期间事业单位登记工作

访问次数: 83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

    今年以来,黟县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细则》为准则,结合我县事业单位优化调整工作,提前部署、优化服务,认真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建立工作计划。认真按照有关政策规定,积极对接我县事业单位优化调整情况,分类制定工作计划,确保情况清楚、底数明了。积极与机构编制股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进展情况,着力将工作做在先,全力将服务做在前。

    二是主动跟进,加强服务指导。畅通联系渠道,通过电话、工作QQ群等,加强与我县事业单位的沟通联系。将办理程序、资料模板、注意事项等信息在工作QQ群交流平台上公开。主动对接涉及优化调整的事业单位,提醒及时做好登记工作,对事业单位调整事项中涉及名称、举办单位、宗旨与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等发生调整需要办理变更登记事项进行“一次性告知”,努力实现“一次性办好”。截至3月底,事业单位变更共办结19家,年度报告书网上审核共5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