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推进综合行政执法领域改革

访问次数: 32479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创新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提高行政效能。巢湖市委编办多项举措为推进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学习文件领会精神。巢湖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将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列入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之一,并将中办、国办印发的有关指导意见和省、市有关推进综合执法改革精神列入年度学习计划及时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有关改革文件精神,结合巢湖实际,认真谋划改革方案。

    二是主动上门加强指导做好服务。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主动与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和农业等涉改单位对接沟通,上门服务,对制定改革方案涉及机构编制事项方面给予指导,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深入调研分析研判提供建议。深入相关改革领域开展调研,进一步摸清涉改机构的职能职责、人员编制、存在问题等现状,对改革中相关机构的整合、职能和人员编制的调整等方面做出分析研判,为有效统筹编制资源,发挥编制使用效率,稳步推动改革提供指导性意见。

    四是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改革。市委编办定期召开机构改革有关会议,研究各相关领域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并有针对性的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分析研判,提出解决问题方案,为稳步推进改革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目前,巢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已印发,部分执法机构“三定”规定草案和其他领域改革方案草案已拟定,待提请相关会议研究后印发,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领域新组建的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已按程序报请上级有关部门审批。(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