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县委编办“三举措”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访问次数: 1418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歙县县委编办紧紧围绕以转变政府职能和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目标,不断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厘清部门职责边界,着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一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坚持一类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推行大部门制。二是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高执法效能。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在农业、市场监管、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领域开展综合执法改革,改革后在一个领域只保留一支执法队伍,减少多头执法、多层执法、提高执法效率。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议事决策机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县委编委《工作规则》和县委编办《工作细则》。通过室务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学法用法,提高机构编制法制意识,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力求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