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黄山区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成效

访问次数: 414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 ]

    近日,黄山市黄山区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耿城镇、谭家桥镇新设事业单位顺利揭牌并开始运作,标志着该区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一是精心谋划路线图。全面梳理乡镇的主要职责、编制核定、内设机构情况、事业单位设置以及区直单位派驻乡镇机构情况,整理出143项乡镇政务服务事项。印发《黄山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明确十项改革试点任务,细化三个工作阶段,谋划乡镇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路线图”。

    二是精准开出改革单。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撰写《黄山市黄山区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调研报告》,梳理出乡镇职责履行存在的3个问题,和乡镇党政机构设置存在的4个问题。针对出台“聚焦一个‘中心’、强化三个支撑、深化五项制度”的“135”改革方案,顺利推进试点工作。

    三是精细指导解难题。成立综合协调、审批服务、行政执法3个指导组,重点安排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数据资源局3个单位对试点镇进行专项业务指导。区委编办每周牵头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难题。目前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的人员配置、办公场所均已落实到位,乡镇新设置机构办理服务事项466件,开展综合治理与执法17次,为民服务成效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