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围绕建立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开展调研评估工作

访问次数: 1934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 ]

    强化镇(街)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建立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是镇(街)相关改革和机构改革的重点关注内容。

    最近,天长市委编办深入到石梁镇、万寿镇、秦栏镇、冶山镇、广陵街道、千秋街道等,走访了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100余人,对镇(街)行政管理体制进行调研评估,为下一步镇(街)机构改革等工作把握实情,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

    通过调研评估,基层反映镇(街)相关改革要与机构改革统筹谋划,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有效承接的原则,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推动治理重心下移,相应下沉资源和力量。同时,要进一步理顺市级部门与镇(街)的关系,把条的管理和块的治理协同起来。要整合镇(街)党政机构和事业站所,归并相近职能,设置综合性办事机构和事业单位。要适应镇(街)工作特点和便民服务需要,整合审批、服务、执法、监管等方面的力量和职能,综合设置机构,推动各类与群众联系紧密的事项在基层直接办理。

    通过调研评估,天长市委编办会同市直有关部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在强化基层政府服务功能上下功夫,在优化基本公共服务资源配置上下功夫,在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上下功夫,在切实增强服务保障上下功夫,促进基层政府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服务方式更加便捷,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基本形成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基层政府服务管理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