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处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执行情况审计

访问次数: 427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省委编办积极参与各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与省审计厅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合力。

    在审计中,以安徽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为抓手,严查机构编制管理“五不准”,将“三定”规定中关于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和内设机构设置的执行情况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结合党政机构改革,监督各市、各部门是否按照新的“三定”规定履行职能,是否变相改变职能,是否按照新设置的内设机构开展工作,坚决杜绝部门私设科室或变相增设机构的情况。同时坚决查处通过督查考核、评比表彰等干预地方机构设置问题,确保审计监督全面有效。

    对于审计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分析形成问题的原因,着力抓好审计整改落实,通过机构编制审计工作,实现审计监督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紧密衔接,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省委编办与省审计厅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机构编制管理审计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工作格局。截至8月末,我办已完成蚌埠市、省委老干部局、省财政厅、省妇联等市(单位)审计,下一步将对马鞍山、芜湖2市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