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县委编办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访问次数: 467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

     为加强机构编制规范化、制度化建设,9月18日歙县县委编办由副主任带队,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督查组,一行3人分别对歙县统战部、审计局和坑口乡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

    一是县级机构改革职责交移接情况,事业单位改革推进情况以及改革后存在的问题;二是“三定”规定的主要职责履行情况,如是否存在违反规定变相增设机构,擅自撤并机构,提高机构规格或者变更机构性质,擅自挂牌、变更单位名称,是否存在岗位不清、职责不明等相关情况;三是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维护情况,是否做到及时更新、数据准确;四是是否按规定程序履行进人用编申报和编外人员备案,是否存在在编不在岗人员等其他情况。查阅后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登记,后期会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