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委编办迅速启动秸秆禁烧工作

访问次数: 153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

    9月25日天长市召开了2020年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在全市范围全面启动网格化包保工作,确保实现全市农作物秸秆全面禁烧,无一处火点。

    为了能够顺利完成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任务,天长市委编办领导高度重视,将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至全办工作人员,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秸秆禁烧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切实提高农民禁烧秸秆和综合利用自觉性。二是严格监管防控,堵住秸秆焚烧源头。成立市委编办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安排专人在包保村、社区田间地头、路边沟边、土地密集区域等重点地方不定时巡逻,做到及时发现并制止秸秆焚烧行为。三是做好督查巡查,狠抓工作落实。建立秸秆禁烧工作督查巡查机制,不定时检查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切实保证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