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探索事业单位一个机构多个分支、多个机构一体运营模式

访问次数: 213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天长市围绕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可及性,推进事业资源均衡配置,探索事业单位一个机构多个分支多个机构一体运营模式。

    一是在事业单位机构数使用较多的部门,进行“大职能”归并。在市农业农村局下属事业单位中,对部分事业单位存在规模过小、职责交叉重叠、分散重复设置等情况,将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市农村能源发展中心、市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市土壤肥料工作站、市植检植保站、市农业生态环境站、市多种经营管理站(市蚕桑指导站)7家事业单位,进行整合,设置新的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加挂“市农村能源发展中心”牌子。采取整合重组机构、优化调整职能、合理进行岗位配置,提升了整体服务保障效能。在内设机构中,保留原被整合的相关机构名称和职责,实行统一管理、科学分工、紧密配合协作、上下贯通顺畅的一个机构多个分支的运营模式,促进了优质服务资源公平可及、普惠共享,激活了机构编制潜在的活力。

    二是结合国家综合医改示范县试点,县级公立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建立医共体运行模式。由2家县级公立医院,同16家乡镇级卫生院建立了2个医共体,赋予医共体牵头公立医院一定的外部统筹、内部管理的职责,形成一个运行高效、便捷的运行机制,促进了资源要素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边远地区和生活困难群体倾斜。采取多机构一体运营模式,进一步加强了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