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黄山区扎实开展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激发基层发展动力与活力

访问次数: 2230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12-15

[字体: ]

    保障落实。坚持把强化党的领导贯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全过程、各 方面。组建“1+7”领导架构,区委成立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与 7 个专项工作组,负责统筹推进 11 项具体改革任务。在机构设置模式中,所有乡镇均设立党建工作办公室,有效保障与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机制落细。建立健全相关配套机制深化改革,重点抓好派驻机构管理、职责准入、清单履职监管问责、区乡协调配合、岗位统筹管理、考核评价等 6 项相关配套机制办法,切实解决职责不清、协调不顺、岗位不足、人员不明、考核不易等现实难题,以机制保体制,以机制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细走实。服务落地。推进乡镇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综合设置若干乡镇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组建工作专班着手修订《乡(镇)权责清单》,制定《乡镇配合事项清单》。锚定基层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事项,推进集中审批服务,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组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整合现有执法力量和资源,逐步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推动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