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法治意识 夯实法治根基——淮南市机构编制系统圆满完成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

访问次数: 210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

7月24日,淮南市委编办组织全市机构编制系统30名工作人员,参加2021年全省行政执法资格认证通用法律知识考试,顺利通过资格认证考试27名,通过率达90%。

近年来,淮南市委编办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机构编制法定化原则,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刚性约束,确保规范有序、科学高效地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努力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体制机制保障。

QQ图片20210727165918.png

 

为做好2021年全省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工作,市委编办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要求市、县(区)委编办工作人员应考尽考,认真组织机构编制专门法律知识考试,细致整理考试复习资料、模拟题库,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广大考生坚持以考促学,克服工学矛盾,利用业余时间全力备考,认真学习了宪法和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确保顺利通过资格认证考试。

通过组织此次学习和考试,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夯实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法治基础和法治保障,为推进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