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委编办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访问次数: 245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2-14

[字体: ]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和市委编办有关文件精神,12月6日至12月10日,五河县委编办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是确定抽查对象,明确抽查范围。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按照1-3%的比例随机抽取五河县特殊教育学校等4家已登记事业单位作为核查对象,将被抽查单位的业务活动开展情况、是否按规定办理法人变更、是否具备相关登记事项所要求的资质执业许可等8项内容纳入核查范围。

二是规范操作,保障核查有序。在实地核查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提问等方式了解被抽查单位登记事项详情,并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核查后,由事业单位法人及核查人员对核查情况进行签字确认,并加盖事业单位公章后留存,确保核查工作公开、规范。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推进整改落实。对事业单位登记、法人年度报告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做到现场提出、现场指导。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被抽查单位按照核查结果,限时整改,并及时将整改情况报送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抽查结束后,将抽查结果记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并在县政府网站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更好地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