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编办“五个持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访问次数: 198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2-21

[字体: ]

池州市委编办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拉高标杆,胸怀大局,忠诚履职、奋勇争先,以“五个持续”谱写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是持续提高政治能力。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鲜明政治属性,进一步拉高标杆,切实落实好“五个做到”,始终把作风建设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地见效。

二是持续创新体制机制。巩固深化改革成果,做深做实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着力破除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聚焦机构设置、管理体制、赋权清单等方面,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全面完成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定”规定调整工作,进一步理顺开发区管理机构与各方职责关系,促进管委会瘦身强体、回归本位,发挥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功能优势,激发新的活力。

三是持续关注重点领域。聚焦新兴产业发展、双招双引、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全面优化事业单位职能,实施整体功能再造。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加快撤并整合“小散弱”事业单位及职责任务相近事业单位。畅通人才引进用编绿色通道,支持定向引进储备人才,进一步优化全市人才队伍结构。聚力深化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做好长江禁捕退捕用编保障,推行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管理团队编制保障法”,进一步落实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

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动态调整池州市“三个清单”,全面梳理市县乡三级政府行政权力,进一步厘清各部门间职责,全面推开乡镇权责清单和配合事项清单建设,进一步明确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积极打造“法治型”和“服务型”政府。积极推进向经济发达镇、开发区赋权,公布权力运行流程图,切实为基层减负,着力优化营商办事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五是持续推进法治建设。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制度。配合重点工作,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推动监督检查常态化,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权威性。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加强服务的能力,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