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29 12:00

1月26日,省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出席会议作点评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委编办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QQ图片20220129122453.png

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郭本纯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的主要措施。随后,郭本纯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认真贯彻整风精神,查摆问题不遮掩、见筋骨,整改举措落点实、重长效,相互批评真刀真枪点问题、真心诚意指不足,接受意见态度端正、照单全收,充分体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政治自觉,取得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魏建华代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省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准备工作周密细致、对照检查见人见事、相互批评敢于直言、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体现了认真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的勇气、开诚布公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决心,是一次真刀真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部署要求,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践行为民宗旨、推进从严治党、发扬奋斗精神等方面持续深化拓展,进一步推动省委编办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本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以整改落实的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组织放心、干部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以“不贰过”的决心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抓好成果转化,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