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周转池制度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合肥召开

访问次数: 556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08-31

[字体: ]

 

201709140920433068_qGo8QRHC.jpg

 

201709140920443069_Qrb1aNPd.jpg

 

201709140920443070_Kl0L8suJ.jpg

 

201709140920443071_eAB7LMFm.jpg

 

201709140920443072_VsJLPREO.jpg

8月29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中央编办在合肥召开编制周转池制度经验交流现场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出席会议,安徽省编办主任郭本纯在会上作经验介绍,中央编办有关司负责同志出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教育报、健康报等中央媒体派员参加。

邓向阳指出,安徽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保持快于全国、领先中部的态势。邓向阳强调,安徽在机构编制管理创新上,不断深化对编制管理的认识,积极发挥编制对人才机制的激励和引导作用,在高校和公立医院等探索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将固化不动的数字转化为人才创新的动力,有效破解了传统机构编制管理“管而不活”的难题。随着试点进程的加快,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成效正在逐步显现,存量编制资源得到盘活,编制使用效益进一步提高,编制正向激励和龙头牵引作用充分发挥,有力保障了公益服务需求,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安徽将认真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各省区市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开拓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和政府改革新实践,不断打造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引擎。

中央编办事业司司长张雅林总结时指出,各地在严控编制总量和满足发展的刚性需求上,采取了很多办法,坚持机构编制“健身”和“瘦身”相结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安徽发扬了敢为人先的精神,将中央要求与安徽实际紧密结合,探索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有效破解了有编不用和无编可用的局面,受到中央编委和中央编办领导的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地再接再厉,严格落实控编减编方案,守住红线,共同推进控编减编工作,盘活存量资源,提高编制使用效益,保障公益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重庆、山西、山东、海南等15个省(区、市)编办分管领导和事业处长参加会议,就安徽编制周转池制度进行了深入研讨,给予高度评价。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合肥学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听取了安徽大学、合肥学院、合肥第一人民医院、天长市中医院等单位实施编制周转池制度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