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访问次数: 493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08-11

[字体: ]

 

201709140933263078_fYsHuQLZ.jpg

8月11日,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省编办副主任周勤、副巡视员姚小虎和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郭本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向全党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明确宣示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郭本纯强调,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省编办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本纯要求,按照围绕主题、把握内涵、抓住精髓、狠抓落实的要求,扎实做好学习贯彻工作。一是坚持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对照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中蕴含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认真学习、深入研究,确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务求实效。二是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引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讲重作”专题教育、专题警示教育中,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三是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机关党委要按照省委部署及省直机关工委要求,及时印发工作方案,对全办学习贯彻工作做出总体安排,明确学习内容和方式,量化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贯彻工作。(省编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