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周勤副主任督察国有林场改革

访问次数: 405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07-11

[字体: ]

 

201709141000523108_cIWMWWjA.jpg

根据省国有林场改革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746日,省编办副主任周勤率国有林场改革第四督察组一行3人,到铜陵、池州、安庆三市督察国有林场改革工作。

督察组听取了三市国有林场改革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和了解各地改革配套支持政策制定和落实情况,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督察组深入到枞阳县将军庙国有林场、东至县金寺山国有林场、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国有林场实地督察调研国有林场改革进展情况,与林场干部、职工和护林点护林员进行了交流,仔细询问了改革前后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养老、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落实情况;现场察看了解国有林场林区道路、饮用水、管护用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森林资源的培育保护和公益林管护等情况。

周勤充分肯定三市国有林场改革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认为三个市和有关县(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有林场改革方案》(中发〔20156号)和《安徽省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皖发〔201613号)文件精神,行动迅速、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将国有林场主要功能明确定位于保护培育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国有林场定性准确;以“因养林而养人”为方向,按照中央的要求,合理确定国有林场事业编制,落实了事业机构编制事项,国有林场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周勤强调,市、县(区)要切实承担起改革主体责任,加大改革推进力度,不折不扣抓好改革各项任务的落实;要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国有林场内在活力,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森林资源经营管理,健全森林资源监管体制,充分发挥国有林场的生态功能,为社会提供更多的生态红利;确保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