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开展纪念“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赴帮扶村讲党课和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访问次数: 449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07-04

[字体: ]

 

201709141005573112_JUHhMbAE.jpg

 

201709141005573113_QGUHEE30.jpg

 

201709141005583114_mveXIOKC.jpg

 

201709141005583115_A0Qz5jki.jpg

 

201709141005583116_nCkzVUZC.jpg

为纪念建党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不断深化“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行动, 7月1日,省编办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省编办和六安市编办、舒城县编办、阙店乡、转水湾村五级党组织的党员和党员代表齐聚舒城县阙店乡转水湾村党群活动中心,参加纪念建党96周年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看望慰问转水湾的困难党员群众。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作专题党课报告,周勤副主任主持会议。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徽,面向鲜艳的党旗,在郭本纯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接着,郭本纯同志以《旗帜鲜明讲政治锐意进取重担当》为题,为大家作了一堂务实深刻的党课报告。他围绕为什么要讲政治、讲什么、怎么讲,从“讲政治必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讲政治必须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讲政治必须突出站位强化担当”等三个方面,结合个人的工作和学习体会,深刻阐明了讲政治、重担当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注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推动工作,切实在讲政治中统一思想、在重担当中凝聚力量。

郭本纯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理论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立场观点方法,加强思想理论引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进一步找准编办在党的事业中的角色站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提升工作站位,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跟得紧、贴得近、顶得上。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推动党员干部用铁的肩膀负起该负的责任,努力做到想为、能为、善为、廉为,切实把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责任担起来。

郭本纯要求,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真正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担起来,有的放矢地认真解决机关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查摆,注重对标整改,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取得成效,使“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在各级编办机关蔚然成风。

郭本纯指出,在转水湾村集中上党课和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是深化开展“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党课方式的又一次创新,是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讲政治、站稳扎深群众观念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的一次具体响应。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扑下身子扎实工作,在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中实现价值、增长才干。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扶贫同扶智、砺志相结合,注重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注重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

报告会在《国际歌》歌声中结束。参会人员普遍反映,整个党课报告着眼实、结合紧、谋划深,既充分肯定了成绩,鼓舞了大家的干劲,又深入分析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需要把握的重点,为构建以职能转变为引领、以组织机构优化和编制管理创新为双轮驱动的机构编制工作新格局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体现了机构编制人应有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党课结束后,省编办机关党员干部还分别逐户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状况,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五级党组织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讲政治、重担当、作表率”的要求由外部约束转化为内部自觉,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