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举办第二期机关大讲堂进行经济发展形势理论宣讲

访问次数: 392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06-21

[字体: ]

 

201709141012593119_l7ZSZ7Xx.jpg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根据省直工委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宣讲的要求,6月16日,省编办举办第二期机关大讲堂,特邀省直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处副处长、经济学博士吕永琦同志,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作了《安徽经济发展形势与政策分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专题报告。郭本纯主任主持大讲堂并讲话。吕永琦博士从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新常态下的安徽发展形势、新时期安徽发展战略与政策取向等三个方面,对安徽的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系统阐释。特别是结合安徽省情,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安徽发展全局、明确新时期安徽发展目标、实施五大发展行动、加快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了生动详实的解读。

郭本纯指出,吕永琦博士的宣讲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逻辑严谨,数据详实、语言精练,信息量大、政策性强,对我办党员干部全面正确认识世情国情省情,科学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推进各项改革管理,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启发性和现实指导意义。

郭本纯要求,认真学习消化这次专题报告内容,进一步增强学习经济发展方面理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一要努力学经济、懂经济,把经济知识与业务知识有机融合。二要把握好机构编制工作在经济建设中的定位,主动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中心工作。三要找准服务经济建设的切入点,切实把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能作用,转化成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努力为加快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