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实施政府权力运行监督管理办法暨培训会议在合肥召开

访问次数: 822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5-10-28

[字体: ]

201709201123593963_SGpQguG8.jpg

 

201709201123593964_dYqZPV1h.jpg

10月20日,贯彻实施政府权力运行监督管理办法暨培训会议在合肥召开。省编办副主任郭本纯(主持工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编办副主任张强主持会议,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及部分县区编办的同志参加会议。

郭主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总体任务,通报了相关情况,详细阐述了政府权力运行“1+X”监管模式,具体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好政府权力运行监督管理办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建立完善的权责清单制度体系,是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我省的权责清单制度建设起步早、标准高、成果好、成效实,初步形成了全省总体一致、上下衔接“两单一表三配套”的清单制度体系,率先实现省市县乡四级政府两个清单全覆盖,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我省首创责任清单、实现两单深度融合、创制政府权力运行“1+X”监管制度,引起较大反响,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

郭主任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办法,认真开展政府权力运行监管细则制定工作,继续深化权责清单制度改革。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地完成监管细则制定工作。二要加快建设全省标准统一、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的政府权责清单运行平台,大力推动清单落地生效。三要积极开展“两点两线”优化试点,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做好清单的优化升级工作。四要继续探索公共服务清单和“三定”管理创新,推动权责清单的拓展运用。

按照以会代训的方式,秉承制定权责清单模板先行、范本引领的做法,会上专门编制印发了权力运行监管细则的5类13个模板和省级示范单位省国土资源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权力运行监管细则范本,省编办就政府权力运行监管细则模板及细则编制70项参考要素进行了解读,省国土资源厅和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做了范本编制的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