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深入开展机构编制“大调研”——安徽省编办召开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调研座谈会

访问次数: 588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11-14

[字体: ]

201711160947203516_pc3xatT1.jpg

11月9日,安徽省编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调研座谈会。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省编办副主任周勤、副巡视员姚小虎出席会议。合肥、蚌埠等部分市编办主任,省编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成效显著。五年来,全省机构编制部门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关于行政体制改革部署和要求,围绕推进“四型”政府建设,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创制权责清单“安徽模式”,建立权力运行“1+X”监管模式,首推两个新型服务清单,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政府机构改革,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其他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改革,以编制周转池制度为抓手创新编制管理,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不断增强,改革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取得了一批全国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和创新成果。

大家认为,五年来在推进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中积累的一些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坚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创新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和争取各方重视支持、苦练内功、压实责任6条经验应好好总结和发扬。

通过研讨,大家认为未来五年,我省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机构编制工作“两个转型”,加快构建“一引领双驱动”的工作格局,围绕政府职能转变、统筹各类机构设置、加快事业单位改革、加强基层政府能力建设、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政府职能转变更加深入、党政组织机构更加优化、政府职责体系更加完善、公益服务供给更加充分、编制资源统筹更加有效的改革目标,更好地服务“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省编办主任郭本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谋划推进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工作有机结合,把握未来五年工作的主线,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努力以政府治理现代化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