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召开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 5311                        发布时间:2009-12-09

[字体: ]

20091130,阜阳市政府在市政府会务中心,召开了“全市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我市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平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孙云飞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子鹏、市政府副秘书长贾臻出席会议。会上,市卫生局、颍上县和颍东区等作了发言。市发改委、卫生局、财政局、人事局、社保局、编办、宣传部、教育局、法制办、食品药品监管局、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物价局、总工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各县市区发改委、卫生局、财政局、人事局、社保局、编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根据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总体部署,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32个县(市、区)开展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我市的颍上县和颍东区2个县(区)名列其中。改革目标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益性的管理体制和新的运行机制基本建立,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医务人员素质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得到基本满足。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孙云飞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是当前实现加快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和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实施,扎实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切实完善医药卫生运转体系。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保证投入,强化监管,抓紧调研,完善政策,严明纪律,规范运作,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确保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和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孙云飞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办实,尽早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医改带来的实惠。

李平就如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四点要求:一要高度统一思想,二要严格把握政策要求,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四要着力营造改革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