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特稿:总书记总理与青年

访问次数: 1954                        发布时间:2010-05-04

[字体: ]

2010

在热情服务“三农”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书写美好的人生。——胡锦涛

胡锦涛给农大师生回信 勉励青年在实践中书写美好人生

 

  一年来,中国农业大学认真践行服务“三农”的宗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明显进展;同学们通过刻苦努力,学业、品德、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新的可喜进步,不少同学毕业后自觉到艰苦地方和基层一线去工作,以出色表现赢得了各方面的肯定。我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

    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现农业现代化是我国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任务。这为农业院校赋予了重大责任,也为广大农科学子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中国农业大学始终秉持“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下大气力提高教学水平、加强科研攻关、培育优秀人才,为发展现代农业作出更大贡献。希望中国农业大学的同学们牢固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掌握过硬本领,在热情服务“三农”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书写美好的人生。

   

青年人身上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要有严谨的学风和诚实的态度。——温家宝

温家宝网上与青年谈心

 

2010227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2009

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胡锦涛

 胡锦涛总书记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共迎五四青年节

 

  资料图片:200952,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中国农业大学,同广大师生共迎五四青年节。这是胡锦涛在学校实验教学中心基地温室里同师生们亲切交谈。新华社发

用理想信念的明灯照亮人生的路——温家宝

温家宝总理五四前夕和清华大学毕业生座谈

 

20095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清华大学,与一批即将赴祖国西部和基层就业的清华大学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这是温家宝在校园里同学生们亲切握手。

2008

珍惜宝贵时光,努力把自己造就成国家和人民需要的优秀人才——胡锦涛

殷殷深情寄燕园━━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纪实

 

资料图片:200853,在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北京大学考察。这是胡锦涛在学校图书馆了解学生上网检索资料的情况。(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摄)

既要学好专业 又要开阔视野——温家宝

温家宝2008年与中国政法大学学生谈心

 

200854,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学生们的热情邀请来到中国政法大学,与大家一起共度青年节。这是温家宝在学校图书馆阅览室与学生们交谈。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

2007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需青年奋力开创——胡锦涛

胡锦涛致信中国青年群英会

 

    青年英模的奋斗实践充分表明,青年只有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人民创造历史的火热实践,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才能拥有壮丽的青春,才能实现人生的美好理想。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任务需要青年们奋勇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需要青年们奋力开创。他希望全国广大团员和各族青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让青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学习 创新 追求——温家宝

温家宝2007年“五四”青年节看望中国人民大学学生

 

200754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中国人民大学,亲切看望青年学生,与大家共度五四青年节,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广大青年朋友表示亲切的慰问,致以节日的祝贺。中新社发 王利

2006

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胡锦涛

胡锦涛等领导同志分别看望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200634,胡锦涛总书记在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时指出,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他倡导的“八荣八耻”,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明确了任务,成为广大青少年砥砺品格的强大动力。

    青年学生肩负改造社会的重任,要经常走出校门,利用回家、勤工俭学等机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温家宝

温家宝2006年“五四”青年节看望北京师范大学学生

 

200654,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北京师范大学,亲切看望青年学生,与大家共度五四青年节,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广大青年朋友表示亲切的慰问,致以节日的祝贺。这是温家宝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祝大学生们节日快乐。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

2005

胡锦涛给新疆青年沙吾尔等回信 并致以节日祝贺

温家宝2005年“五四”青年节看望北京大学学生 

2004

胡锦涛会见参加"中罗青年联欢节"罗马尼亚代表团

2003

胡锦涛向全国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

温家宝总理看望清华、中国农业大学学生

 

 

    5月4日:“五四”运动爆发

    "五四"之际再话弘扬科学精神:理性和实证精神是支柱

 

信息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