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认真筹备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查清理工作

访问次数: 3034                        发布时间:2010-05-14

[字体: ]

 为全面掌握全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现状,了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巢湖市编办近期将对全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进行调查清理。

除基础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其他纳入机构编制部门管理的近1400个事业单位均在此次调查清理范围其中市直属事业单位约200个。

调查清理工作初步安排6月启动,8月底基本结束,用3个月时间采取分类分级的方式完成全市事业单位调查清理工作。市编办负责市本级调查清理工作,具体程序是,先有主管部门填写调查摸底表并提出初步清理意见,报市编办审核和市编委审定;各县区编办负责组织对本级(含所属乡镇)各类事业单位的调查摸底,并分别提出清理意见,经县区编委审核、市编办审定。对在政府机构改革中需要划转或整合的事业单位,将与政府机构改革同步实施;对应当撤销、合并的事业单位,由市、县区编办分别制定撤销、合并的具体方案,逐步予以撤销、合并;对需要实施转企改制的事业单位,由市、县区编办制定改企转制工作规划,逐步实施转企改制;对保留的事业单位市、县区编办要在年内完成机构编制规范工作,重点是开展定单位名称、定主管部门、定职责和业务范围、定经费预算形式、定机构规格、定内设机构、定人员编制总额、定人员编制结构、定领导职数等“九定”工作。(巢湖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