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县抓好“五个关键”扎实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

访问次数: 2675                        发布时间:2010-06-05

[字体: ]

该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决定,扎实开展县级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在机构设置上,坚持不突破省规定的机构限额,将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由省级以下垂直管理改为由县政府管理,并设立了财政全额供给事业单位县食品药品监督所。

在职能调整上,坚持权责一致,将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组织查处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的职责划给县卫生局,将县卫生局食品卫生许可、餐饮业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和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职责划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在编制核定上,坚持不突破省核定的行政、事业编制限额,不足部分在本县内部调剂。

在人员配备上,坚持不新增财政人员,按照“人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从县卫生部门划入部分食品药品执法人员,充实到县食品药品监督所工作。(巢湖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