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09年省编办大事记的通知

访问次数: 12930                        发布时间:2010-07-22

[字体: ]

关于印发2009年省编办大事记的通知

(皖编办〔201095号)

 

各处:

现将《2009年省编办大事记》印发给你们,供参阅,请注意保存。

 

                             2010年7月11

 

2009年省编办大事记

 

一、由省编办主办的重要会议、活动等

1122,省政府在合肥召开全省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谢广祥到会作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省编办主任刘莉部署新一轮中小学核编工作,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省人事厅副厅长罗昌平和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出席会议。

2513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合肥召开省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省长、省编委主任王三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编委副主任王明方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编委副主任孙志刚作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编委副主任段敦厚、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树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编委副主任詹夏来、省人大副主任胡连松、副省长文海英、黄海嵩、唐承沛和谢广祥、省政协副主席郑牧民、省政府秘书长、省编委委员方宁、省长助理花建慧和邵国荷出席会议。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人事处长(政治部主任),省委各部门,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531,经省政府同意,省编办、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召开全省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电视电话会议。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

479,省委、省政府在合肥召开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编委副主任王明方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编委副主任孙志刚作动员讲话,省人大副主任朱先发、省政协副主席郑牧民、省政府秘书长、省编委委员方宁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县委,各市、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县纪委、组织、宣传、编制和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5711,省编办在合肥召开各市编办负责人会议,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晓淮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家麟就市县机构改革以及拟定“三定”政策要求逐项进行了解读。

6828,省编办在合肥召开各市编办主任会议,传达中央编办关于省辖市机构改革方案上报备案审核规定。省编办主任罗昌平要求各市严格按中央编办规定的程序办理,并坚决执行机构限额。

798,省政府在合肥召开《安徽省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新闻发布会。安徽电视台、安徽电台、安徽日报社、中安在线、合肥电视台等近20家省、市新闻媒体30多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安徽省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有关情况进行了发布,副主任陈晓淮出席新闻发布会。

81013,省编办、省卫生厅在合肥联合举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政策培训班。省编办副主任陈晓淮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91020,省编办在马鞍山和舒城分片举办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培训会。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主持会议并作培训讲课。

101124,省编办在合肥召开各市编办和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县(市、区)编办负责人座谈会。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晓淮主持会议。

11126,省编办在合肥召开全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编制核定工作会议。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晓淮主持会议。全省各市和试点县(市、区)编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二、副省级以上领导检查指导省编办工作情况

12526,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省编委主任王三运、副省长文海英、省委秘书长、省编委副主任詹夏来、省政府秘书长、省编委委员方宁及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在北京安徽大厦与中央编办主任王东明、副主任黄文平会晤。中央编办领导对黄山机场航空口岸增加编制和滁州口岸开放问题表示全力支持。

13610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编委副主任孙志刚到省编办,看望省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局主要负责人并合影留念。省编办主任罗昌平汇报省政府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孙省长指示要严格按照三个不突破原则,加快进度,提出于6月中旬召开省编委会议研究各单位“三定”审核意见。关于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意见也一并上会研究,同意后下发文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动员部署。

14710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带领11位省政协委员来省编办检查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省编办主任罗昌平作了汇报,并就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副主任陈晓淮和张家麟参加了会议。张主席最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编办承办的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三、中央编办领导对我省机构编制工作的指导

1552123日,中央编办三司副司长刘正雷一行来我省调研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情况。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全程陪同。

168810日,中央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左然一行来我省调研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注册和事业单位年中统计工作。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副主任陈晓淮会见了调研组成员,副主任张家麟陪同调研。

17811,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副主任陈晓淮和张家麟到中央编办汇报工作。中央编办主任王东明亲自接见大家,三司司长李晓全与大家进行了交谈。

1892122日,中央编办会同财政部、卫生部和国务院政研室等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我省开展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及乡镇卫生院机构编制标准专题调研,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副主任陈晓淮分别陪同调研。

四、省编委会议及省编委领导对我省机构编制工作所做的重大决定、指示和批示

1971,省长、省编委主任王三运主持召开第1次省编委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编委副主任段敦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编委副主任孙志刚、省政府秘书长、省编委成员方宁、省财政厅厅长、省编委委员陈先森、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和副主任陈晓淮、张家麟出席了会议。会议审定了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41个单位“三定”规定和《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意见》等事项。

20、7月3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编委副主任孙志刚在《省编办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上作出批示。

21、7月31日,省政府秘书长、省编委委员方宁在《省编办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上作出批示。

22、8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编委副主任王明方在《省编办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上作出批示。

23、8月4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省编委副主任段敦厚在《省编办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上作出批示。

24、8月4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编委副主任詹夏来在《省编办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上作出批示。

25、8月6日,省长、省编委主任王三运在《省编办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上作出批示。

26、8月18日,省长、省编委主任王三运主持召开第2次省编委会议。省委副书记、省编委副主任王明方、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编委副主任段敦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编委副主任孙志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编委副主任詹夏来、省政府秘书长、省编委委员方宁、省财政厅厅长、省编委委员陈先森、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和副主任陈晓淮、张家麟出席了会议。会议审定了省民政厅等7个单位“三定”规定等事项。

271116,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编委副主任孙志刚亲自为省编办编篡的《安徽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2009)》一书作序。

281125,省长、省编委主任王三运亲自为《安徽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2009)》一书题写书名。

291220,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期间,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编委副主任孙志刚强调:在政府机构改革中要坚持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鼓励各地整合资源、精简机构,向大部门制迈出坚实的步伐;为防止上级干预下级机构设置,确保市县政府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专门文件,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各地要根据本地实际合理设置机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切实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五、由省编办拟文被上级机关印发、批转的综合性、政策性文件和法规

30113,《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厅字[2009]3号)。

31115,《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新一轮全省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皖政办〔20093号)。

3258,《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皖编[2009]1号)。

33622,安徽省《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意见》报中央编办备案通过。

3477,《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的意见》(皖办发[2009]16号)

3579《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编办〈关于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意见〉的通知》(皖办发[2009]17号)

36729,《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关于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实施意见的通知》(皖政办〔200985号)。

37821,《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下达各市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额的通知》(皖政办〔2009104号)。

38821,经中央编办审核,省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安徽省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以省政府第224号令公布,自2009101起正式施行。

39921,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禁上级业务部门干预下级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厅[2009]39号)。

40、截至92,省政府48家工作机构“三定”规定全部以省政府办公厅文件印发实施,改革进度在全国排名第六。

41115,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将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执行情况纳入2009年政府目标管理考核的通知》(皖政办秘[2009]125号)。

421123,省编办拟定的《安徽省乡镇卫生院改革试点机构编制标准》作为《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皖政〔2009122号)主文件的配套文件印发。

431211,《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09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的通知》(皖政[2009]128号),首次将机构编制管理纳入目标考核内容。

44、截至12月底,17个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全部报经中央编办备案同意,由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下发,105个县(市、区)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备案审核工作全部完成,实现了省委、省政府“年内基本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任务”的既定目标,总体进度在全国排名第五。

六、省编办出台的重要的政策性文件

4563,省编办会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划转市县食品药品监管机构编制的通知》(皖编办〔200935号),完成了省级以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体制调整有关工作。

46730,省编办印发《关于省机械设备成套局(省招标局)管理体制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皖编办〔200952号)。

4784,省编办会同省卫生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我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的通知》(皖编办〔200958号)。

4884,省编办会同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地税局联合印发《关于下达全省地税系统接收部分在编在岗的公路养路费征稽管理人员编制有关事项的通知》(皖编办〔200959号)。

4991,省编办印发《关于省政府机构改革中省直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皖编办〔2009114号)。

50115,省编办印发《关于贯彻执行〈安徽省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有关问题的通知》(皖编办明电〔200914号)。

511127,省编办印发《关于省直事业单位内设机构设置及领导职数配备的通知》(皖编办〔2009155号)。

521130,省编办与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省直机关工勤人员使用行政编制管理的通知》(皖编办[2009]157号)。

七、省编办领导的重要活动情况

53178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省编办主任刘莉和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省人事厅副厅长罗昌平赴京参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刘莉作大会典型发言。

5421011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省编办主任刘莉会见来我省考察了解地方政府机构改革有关情况的湖北省编办副主任饶志国一行。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省人事厅副厅长罗昌平、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及湖北省编办副主任饶志国分别介绍了本省近期政府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和初步考虑。

55216,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省人事厅副厅长罗昌平参加由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树丛主持召开的省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讨论省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2009年工作要点。

5639,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接待来皖考察省直管县问题的宁夏编办副巡视员张利民一行。

57327,省编办召开省直政法各部门机构编制座谈会。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省人事厅副厅长罗昌平到会并讲话。省直政法各部门政治部主任及人事处处长参加了会议。

5832642,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参加省政府“扩权强镇”调研组赴吉林、浙江调研。

5949,省编办会同省教育厅、省人事厅组成联合调研组,在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率领下赴霍山县开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专题调研。

6042954,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分别走访了省政协张万宽委员和省致公党,并就他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技术平台建设的建议》和《关于依法规范我省政府采购管理体制的建议》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

61525,省编办副主任陈晓淮赴宿松县开展 “迎六一,献爱心”活动。

6262224日,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陪同副省长谢广祥调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调整情况。

6372,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带队,副主任陈晓淮、张家麟以及全体人员到省蜀山监狱开展建党88周年警示教育活动,听取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观看“失去自由的日子”录像片,参观图片展览。

6471724日,经报常务副省长、省编委副主任孙志刚同意,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参加中央编办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各省编办负责人培训。

65、自721起至11月底,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副主任张家麟分别与17个市主要领导商谈各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

66723,省编办副主任陈晓淮率事业机构编制处负责同志赴肥东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卫生局和食品药品监督局就食品安全检验和巡查机构建设开展调研。

67727,省编办副主任陈晓淮率事业机构编制处负责同志赴庐江县就食品安全检验和巡查机构建设以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问题开展调研。

6881317日,省编办副主任陈晓淮和省人口计生委负责同志赴贵州省就计生协会建设开展调研。

6982123日,省编办、省卫生厅、省财政厅、省物价局联合开展农村医疗卫生机构改革专题调研。省编办副主任陈晓淮参加了调研。

70826,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专赴北京向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汇报亳州、铜陵、合肥和宿州四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

7197,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副主任陈晓淮和张家麟接访金寨县乡聘农技员上访。

7291011日,浙江省编办副主任郑才法一行5人来我省调研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等有关情况。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和副主任陈晓淮会见了郑才法副主任一行,副主任张家麟主持召开座谈会。

73911,省编办主任罗昌平专赴六安,与市领导、金寨县领导就金寨县乡聘农技员息访问题提出要求。

749月14下午,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率编办全体人员参观省直工委、省档案局共同举办的“沧海桑田六十载  江淮巨变铸辉煌——庆祝建国60周年安徽发展成就图片展”。

7592324日,省编办副主任陈晓淮赴潜山县、贵池区等重点山区县开展乡镇卫生院综合改革调研。

761025,省编办在滁州召开各市编办事业科长座谈会。省编办副主任陈晓淮出席会议并讲话。

77102627日,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赴浙江调研省直管县问题。

78115,省编办在合肥举办“外网工作信息加密交换平台”使用培训班。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到会,并就机构编制信息工作作了专题讲话。

7911242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和副主任陈晓淮参加会议。罗昌平主任按照大会安排就《安徽省乡镇卫生院改革试点机构编制标准》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组织实施等问题作了发言。

801130,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参加中央编办召开的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并作大会发言。

811130121122225日以及27日,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分别赴黄山区、肥西县、居巢区、固镇县等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县区开展乡镇卫生院编制核定工作专题调研。

82127,全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省编办副主任陈晓淮参加会议并作会议发言。

8312810日,省编办副主任陈晓淮率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第三指导组成员赴六安、淮南、阜阳等市及所属试点县(区)开展医改专项指导督查。

84122628日,省编办副主任陈晓淮参加中央编办在海口召开的全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会议。

851228,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快推进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会议发言。

86121718日,省编办副主任陈晓淮赴濉溪县相山区、埇桥区、砀山县、谯城区5个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县(区)开展乡镇卫生院编制核定工作专题调研。

87122931日,省编办主任罗昌平率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第三指导组成员赴六安、淮南、阜阳等市及所属试点县(区)开展医改专项指导督查。

八、省编办受到表彰奖励情况

8832,省编办被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政协办公厅评为“20082009年度省政协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

89312,省编办被省政府评为“2009年度安徽省污染减排先进单位”。

90329,省编办被省委办公厅评为“2009年度全省党委系统机要、保密工作先进单位”。

91515,省编办被省政府评为“2009年度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先进单位”。

九、上级机关、中央或省主流媒体报道我省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等情况

92117,《安徽日报》刊登《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进入实施阶段》,对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进展情况进行报道。

93515《安徽日报》刊登“推进省政府机构改革提高行政效能——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文章。

9451315日,中央电视台记者吴昊赴庐江、广德采访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陪同。524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播出相关采访报道。

95522,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芜湖市吃财政饭人数连续十年递减》。

9652527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赴繁昌、宁国采访乡镇机构改革情况。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陪同。

97527,新华社刊发新闻稿《安徽推进乡镇政府职能转变》。

98611,人民日报刊发新闻稿《农民参与、农民认可、安徽改革乡镇事业单位管理运作模式》。

9984,《安徽日报》(B1版)刊发《机构编制违纪必究》,报道省纪委、省编办、省监察厅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编制部门和省直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纪案件,切实管住管好机构编制。

100812,中央编办中国机构网刊载《安徽省出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意见》,报道我省出台政策文件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机构建设的内容。

10193,中央编办中国机构网刊载《安徽省新一轮全省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部核定到位》,报道省编办认真落实省政府民生工程,开展新一轮全省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工作的内容。

102913,安徽日报刊登《严格规范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省编办负责人答记者问》,报道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就《安徽省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的主要内容和有关情况接受记者采访的相关内容。中国安徽网站(即省政府网站)、中央编办中国机构网、中安在线、新安晚报、安徽市场报等新闻网站和媒体都对此作相关报道。

103914,中央编办中国机构网首页显著位置刊载《安徽省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报道我省出台《安徽省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大力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进程等内容。

1041231,《安徽日报》2009年终特刊重要改革专题——宣传报道省级政府机构改革工作成效:政府职能得到切实转变,行政效能进一步提高,一些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保障民生的能力得到有力增强。省政府组织机构得到调整优化,新调整组建17个省政府工作机构,取消和下放职责66项,调整划转职责58项,加强了能源管理、金融服务、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社会保障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国计民生的职责106项,明确和强化部门责任393项,部门内设机构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省直部门的普遍好评。

十、省编办机关机构变革事项和办领导成员变动情况

105112、(略)。

1131112,省编办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首届机关党委。省直工委委员、巡视员王志军和省直工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妹参加会议。省编办主任罗昌平讲话,副主任陈晓淮就机关党委筹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副主任张家麟主持会议。会议选举陈晓淮和司有来、丁和生、周勤、李政、陈斌泉、徐向7名同志为省编办首届机关党委委员。

十一、省编办机关相关会议情况

11461,省编办召开第2次全体人员大会。省编办主任罗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晓淮传达省直机关效能建设会议精神,副主任张家麟对处级干部提出了要求。会议将“内强素质起好步,外树形象谋发展”确定为全年的自身建设目标要求,并就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情况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通报。

115615,省编办召开办公会议,省编办主任罗昌平讲话,通报向常务副省长、省编委副主任孙志刚汇报工作情况,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116730,省编办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省编办主任罗昌平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王明方在全省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编办举办的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培训班有关精神,副主任陈晓淮和张家麟分别传达学习了吴邦国委员长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王金山书记和王三运省长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委组织部转发《关于开展向吴大观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

117、8月7日,省编办召开主任会议,对当天接到的省编委领导批示进行了认真学习。

118、8月10日,省编办召开全体人员大会,传达贯彻省编委领导批示精神。

119922,省编办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学习会议。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主持会议,副主任陈晓淮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省委书记王金山921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1201012,省编办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省编办主任罗昌平主持会议,副主任陈晓淮和张家麟及处以上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

121112627日,省编办召开2009年务虚会,省编办主任罗昌平讲话,副主任陈晓淮和张家麟分别总结了2009年工作,并对2010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编办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221222,省编办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编办主任罗昌平主持会议,副主任陈晓淮和张家麟及处以上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

十二、其他

123、(略)。

124()

125910,省编办主任罗昌平主编的《安徽省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释义》由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

1261126,省编办安徽机构编制网正式开通运行。省编办新的网址为: http://www.ahjgbzw.gov.cn(英文域名),或http://www。安徽机构编制网。政务(http://www。安徽机构编制网。政务。cn http://www.安徽机构编制网.政务;http://www.安徽机构编制网.政务.cn 等中文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