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访问次数: 3077                        发布时间:2010-05-31

[字体: ]

省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部署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省编办主任罗昌平作动员讲话

省编办副主任陈晓淮传达学习精神

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台

531上午,省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办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罗昌平主任亲自作动员讲话,陈晓淮副主任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张家麟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成立省编办机关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

罗主任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机构编制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组织开展好这项活动。

罗主任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阶段任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关键是要牢牢把握“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四句话的活动目标,深刻理解“五个好”“五个带头”的主要内容,切实抓好“动员部署、全面推进、深化提高、总结完善”四个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此外,结合我办党建工作实际,提出的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开展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主题活动,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推进城乡结对联创,争创“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六项重点工作,要贯穿在活动的每个阶段之中认真抓好。

罗主任要求,要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要充分运用学习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一要紧扣科学发展,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要求。二要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创先争优主题。各支部(处局)在开展活动中,要紧密结合实际,紧扣全办活动主题,扎实开展活动。三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精心设计活动载体。

罗主任最后要求,要加强领导,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后部署的又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时间跨度长,要求标准高。机关党委和各支部都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着力加强督促检查做好统筹兼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