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肥隆重召开

访问次数: 3037                        发布时间:2010-04-02

[字体: ]

 

 

 

 

 

41,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编委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09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的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秋保主持会议,省编办主任罗昌平作了工作报告,各市、县(市、区)编委领导和编办负责人,以及省直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孙志刚指出,2009年,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省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政府机构改革取得新的成效,二是事业单位改革取得新的进展,三是机构编制管理迈出新的步伐,四是自身建设得到了加强。

孙志刚强调,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今年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任务。第一,要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主动服务重大发展平台建设,深化政府机构改革,深入探索扩大县域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第二,要积极稳妥地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要全面把握改革的总体要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着力抓好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第三,要切实管住管好机构编制。要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不断完善机构编制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相互协调制约机制,大力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第四,要不断加快机构编制法制化进程。要加快立法工作进度,加大执法工作力度,提高机构编制法规的社会知晓度。

孙志刚要求,各级编委和编办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的发展,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局面。第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体系加强机构编制部门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积极为机构编制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第二,要加强协作配合。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敢于坚持原则,严格把好关口,同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各有关部门要严格遵守和执行机构编制纪律,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第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要按照开展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建设活动的要求,强化学习,注重实践,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把机构编制部门打造成一支讲党性、重品行,谋大局,善协调、办实事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