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深入推进学沈浩创先争优电视电话会议

访问次数: 2181                        发布时间:2010-09-29

[字体: ]

928日下午,省委召开深入推进学沈浩创先进争优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大力弘扬沈浩精神,进一步掀起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的热潮,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在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省长王三运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明方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授予王坤友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追授吴勇祥、张磊、王世杰、吴刚等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省领导孙金龙、段敦厚、孙志刚、徐立全、臧世凯、王宾宜、詹夏来、王秀芳、文可芝、任海深、张学平等出席会议。
  张宝顺在讲话中指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要求,学沈浩、创先进、争优秀,有力推动了活动扎实开展。特别是继沈浩同志之后,又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这是沈浩精神的延续发扬,是创先争优的生动体现。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沈浩事迹、弘扬沈浩精神,认真开展向王坤友等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服务百姓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胆识气魄,学习他们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坚韧意志,学习他们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切实把先进英模的宝贵精神和优秀品质发扬光大,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深入。
  张宝顺指出,当前,安徽正处在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锐意进取,团结奋斗,不断取得科学发展增动力、人民群众得实惠、基层党建上水平的新成效。要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创先争优,确保圆满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对照十一五规划和年初目标,理清任务,倒排时间,提振精神,奋力冲刺,在的基础上力求发展得更一些,为十二五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要以宽阔的视野和创新的思维,研究制定十二五规划,科学确定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定位、战略取向和重点任务,使之成为引领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长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创先争优,多办实事好事和群众欢迎的事。要深怀爱民之心,入基层,入百姓,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要多做利民之事,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认真落实惠民政策,扎扎实实地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取信于民。要常兴安民之举,坚持以人为本,严格依法办事,防止出现影响稳定的隐患和因素;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创先争优,不断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形式,形成科学严密广泛的组织架构,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重视选好带头人,进一步完善基层干部选任和管理机制,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建设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班子。要切实找准结合点,进一步创新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要努力构建新格局,顺应城乡一体化趋势,积极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推进城乡基层党建工作协调发展。
  张宝顺强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工作,要按照既定方案,深入扎实推进,特别要进一步弘扬沈浩、王坤友等先进模范的崇高精神,推动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帮助基层解决活动开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县(市、区)委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各级领导小组要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活动不走过场。要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贴近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打造特色鲜明、为基层和党员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把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要求具体化,做到创有目标、争有方向、评有标准。要建立公开承诺、上评下议的动力机制,让党员把身份亮出来,把承诺的事情做到位,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创先争优,作表率、树榜样。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推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形成齐争共创的良好局面。要注意树立和宣传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争创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王三运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沈浩、创先进、争优秀贯穿创先争优活动的始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激发内生动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在全省上下再次掀起深入学习模范人物、大力弘扬沈浩精神的热潮。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全面完成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二五打好坚实的基础,精心谋划十二五发展举措,力争十二五取得更大成就。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姿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推动全面转型、加速崛起进程、实现兴皖富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领导向王坤友同志和吴勇祥、张磊、王世杰、吴刚同志亲属颁发了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证书。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在肥各大学、各省属企业党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党委常委,人大、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不在肥的大学和省属企业党委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