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政法处召开政法系统机构编制工作座谈会

访问次数: 3702                        发布时间:2010-12-31

[字体: ]

 

 

 

为更好地谋划党群政法处明年工作,切实加强政法机关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政法专项编制的使用效率,经省编办领导同意,1230日上午,党群政法处召开政法系统机构编制工作座谈会,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安全厅等政法部门的政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政法机关具体通报了本部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以及政法专项编制的使用与管理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政法机关在机构编制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各政法机关还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为推进政法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同时对党群政法处明年工作的开展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党群政法处表示,政法部门是社会管理的重要力量,各级政法队伍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建设、促进改革开放、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党群政法处作为具体承担政法机关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处室,肩负合理配置政法机构编制资源、加强政法机关能力建设的重要职责,将高度重视并认真吸纳政法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政法机关科学履职提供良好的体制机制保障。

参会人员对党群政法处深入谋划工作、主动服务部门的工作方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省编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具体实践,也是党群政法处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的有益尝试。(党群政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