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麟副主任到党群政法处支部开展创先争优点评活动

访问次数: 5547                        发布时间:2011-01-11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处室创先争优活动,110日下午,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到党群政法处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点评活动。

支部全面汇报了前一阶段创先争优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初步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和下步努力方向;支部党员汇报了个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情况;支部书记吴鹏同志按照要求对支部每位党员创先争优情况进行了点评。张家麟副主任在认真听取支部和每位党员的汇报后,重点围绕推进中心工作、开展公开承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情况对支部创先争优情况进行了点评;重点围绕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开展公开承诺、联系和服务群众等情况对每位党员创先争优情况进行了点评。

张家麟副主任在点评结束后指出,党群政法处支部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一是突出一个“快”字。省编办部署创先争优活动后,支部立即在最短时间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争创工作思路和具体安排,实现高标准开局。二是突出一个“多”字。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党员自学、参加专题报告会以及机关大讲堂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型”处室建设;采取开展公开承诺、加强基础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狠抓重点工作等多种方法推进争创活动。三是突出一个“实”字。支部结合编办和支部实际,以争创活动的开展促进业务提升,以业务工作的成效检验活动的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思想素质、宗旨意识,解决了党群政法机构编制管理与改革中的一些重大问题,争创活动和处室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

张主任强调,党群政法处党支部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发扬成绩、找出差距、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的重要抓手,全处党员必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开展这项工作。二是要将争创活动同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要按照三运省长提出的机构编制工作要“服务科学发展,服务重大战略,服务各项改革”的要求,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党群政法机构编制管理内在规律和方法路径,把握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工作特点和工作重点,科学配置党群政法机构编制执政资源。三是要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贯彻到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中。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必须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目标,重点在党委机构职能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调整、责权关系理顺上做好体制机制保障服务。四是要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支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安徽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主任要求,党群政法处全体党员要在下一步创先争优活动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一是要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讲党性”就是要坚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鉴别力;“重品行”就是要牢记使命、清廉为政,在重大关头、关键时刻的锻炼和考验中坚定信念;“作表率”就是每位党员要以自己的行动影响群众、带动群众、服务服务,增强感召力和凝聚力。二是要争创党员先锋岗。支部每位党员都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按照中组部李源潮部长提出的“三比三不比”(不比位子比作为、不比空谈比实干、不比条件比奉献)的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带头遵守职业道德,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要结合实际开展“三加强三提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强化学习、强化责任、强化执行,切实提高服务科学发展、服务重大战略、服务各项改革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领导点评活动,党群政法处支部及全体党员查摆了问题,理清了思路,强化了责任,激发了活力,全体党员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为下一步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党群政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