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处召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会

访问次数: 5667                        发布时间:2011-01-13

[字体: ]

元月11日上午,省编办市县处党支部召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会,副主任张家麟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出点评。

会上,省编办副巡视员、市县处党支部书记张强从结合岗位作承诺、学习调研强本领、推进改革创先进、围绕大局有作为四个方面总结了前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了个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情况。听取汇报后,张家麟副主任就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点评,并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要求。

张主任对市县处支部牢牢把握活动主题,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市县处支部紧紧围绕“推进改革创先进,服务发展争先锋”活动主题,以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业务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用业务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创先争优的成果,支部活动和处室工作亮点频闪:一是全面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二是乡镇机构改革始终把握“一个核心”,守住“两个底线”,其做法和经验受到中编办的充分肯定,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集中报道,扩大了安徽机构编制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三是省直管县和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双双列入国家层级试点等等。张主任同时指出创先争优活动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系统性学习有待加强、支部活动开展形式不够丰富等等

张主任最后强调,市县处支部要继续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服务科学发展、服务重大战略、服务各项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一是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突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管理方式创新,认真做好省直管县和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两项国家级试点工作。同时做好日常机构编制管理,加快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规范化建设,并建立科学的评价机制。二是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做好十二五开局之年工作谋划。乡镇机构改革工作要继续走在全国前面,今年研究出台《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乡镇政府的若干意见》的文件;要研究制定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深入调研,提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和跨层级调整的意见;要结合我省城镇化、工业化双轮驱动战略,认真研究城市政府的层级管理、职能配置及街道、社区管理体制创新的意见。三是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提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提出的“三比三不比”(不比职务比奉献、不比名利比口碑、不比享受比心灵)以及创先争优活动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总体要求,着力提高全体党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