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政法处认真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分解细化2011年工作任务

访问次数: 4010                        发布时间:2011-02-2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党群政法处在会后迅速召开全处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王三运省长重要讲话和罗昌平主任的工作报告,分解细化2011年党群政法处工作任务。全处同志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着眼于“十二五”新时期新任务,决心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为新的起点,提高站位,主动服务,开拓进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党群政法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学习讨论,全处同志一致认为,王三运省长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刻,高度肯定了编办体制理顺以来的工作成绩,对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他提出的机构编制工作“要更加注重战略谋划,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要更加注重制度建设,要更加注重改进方法”的要求,为“十二五”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坚定不移、不打折扣的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

全处同志一致认为罗昌平主任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透彻,部署工作具体明确,纷纷表示要按照罗主任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结合党群政法机构编制工作的实际,细化工作举措,为机构编制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一要围绕中心,推进党群政法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认真谋划“十二五”时期党群政法机构编制工作思路,为今后五年的机构编制工作谋好篇、开好局。以理顺体制机制为目标,深入研究党群、政法机构编制管理内在规律,切实在党群政法机构职能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调整、责权关系理顺上做好服务,提高党群政法机构编制使用效率。积极探索党群政法机构编制管理手段的创新,不断完善同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相互协调配合的联动机制。

二要规范管理,提高党群政法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水平。继续加强基础资料和党群政法信息数据库建设,为规范管理奠定基础;按照“撤一建一”的原则,严格控制省级党群机构编制总量,并根据发展需要和职能变化,在控制总量的基础上动态调整省级党群部门机构编制;出台加强政法系统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加强政法专项编制的总量控制和动态管理;充分考虑我省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财政承受能力、服务人口、地域类型以及交通状况等因素,认真研究政法专项编制的分配标准,努力提高政法专项编制分配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三要切实强化自身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三强化三提高”活动,通过强化学习、强化责任、强化执行,切实提高服务科学发展、服务重大战略、服务各项改革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激发学习、工作、创新的活力和热情,切实做到勤奋务实、廉洁从政,引导全处党员干部比学习、比干劲、比素质,进一步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处室,为顺利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