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禹会区“四个强化”,积极推进社区管理体制改革

访问次数: 8398                        发布时间:2012-08-17

[字体: ]

为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改革创新城区管理体制,积极探索建立适应城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的新体制,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建设公共服务型政府,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蚌埠市禹会区作为全市撤销街道办事处、成立大社区试点区,做好“四个强化”,积极推进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成立机构。成立了禹会区社区综合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内设综合协调、组织人事、清产核资、信访维稳4个工作小组。领导机构的有效运转,为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调研,摸清情况。区编办协同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深入5个街道22个社区对现有机构、编制、人员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摸清了现有机构编制和每个人的岗位情况,为下一步人员安置分流做好准备。

三是强化职责,分工协作。明确了各小组组长、副组长,制定了各组工作职责。形成了领导带头、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四是强化措施,保障推进。为积极稳妥地做好社区综合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组织人事组初步提出改革期间和改革后大社区需要建立的各项制度、方案、办法共36个,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了制度保证。(禹会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