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揭晓

访问次数: 1330                        发布时间:2013-04-11

[字体: ]

中安在线讯 4月10,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电影界的十五位评委,从初评产生的21部两岸三地的入围影片中,终评产生了2012年度中国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根据票数高低排名,《赛德克巴莱》、《桃姐》、《神探亨特张》等榜上有名,而票房非常不错的《画皮2》、《人再囧途之泰囧》等影片却未能入选十大。据悉,2012年度十大华语电影的表彰活动将于今年5月中旬在六安市举办。


发布会在京举行

  十大华语电影年度评选活动由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联合主办,由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政府独家协办。大陆著名导演谢铁骊、台湾著名导演李行、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担任本项活动的顾问。十大华语电影评选为一年一度,评选范围为每年11日至1231,在中国大陆(内地)、香港、台湾正式公映过的华语电影。评选活动分初评、终评两个阶段进行。初评工作已在今年12月间完成,产生了21部入围电影。


评委席

  今日,海峡两岸三地的电影人共聚北京,在初评产生的21部入围电影名单中,最终评选出了2012年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按照票数高低,这10部华语电影是《赛德克巴莱》(中国台湾)、《桃姐》(中国香港/内地合拍)、《神探亨特张》(中国大陆)、《夺命金》(中国香港)、《钢的琴》(中国大陆)、《一九四二》(中国大陆)、《万箭穿心》(中国大陆)、《逆光飞翔》(中国台湾)、《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中国台湾)、《女朋友、男朋友》(中国台湾)


终评会

  终评评委之一香港电影编剧、制片人文隽表示,票房成绩并不是此次评选的主要依据,而是要评选出2012年度在两岸三地真正具有代表性和艺术价值的影片。我们希望从大陆(内地)电影、台湾电影、香港电影的比较分析中来总结中国电影的经验,来寻找各自的优势和问题,来探讨中国电影共同的发展之路。我们更希望海峡两岸三地电影优势互补、竞争共赢,共同为华语电影走向世界作出贡献。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张思涛说。(记者宋艺)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