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军:用发展统一思想 用事业凝聚力量

访问次数: 1015                        发布时间:2013-04-19

[字体: ]

王学军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呈现出开局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横向比,整体经济运行处于较快增长区间,主要指标增幅在全国和中部争先进位;纵向比,受全国经济增速放缓影响,部分指标增幅出现不同程度回落,经济运行面临下行压力;向前看,当前宏观政策蕴含很多有利机遇,要坚定实现既定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势头。
    
王学军强调,二季度,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的要求,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乘势而上,再鼓干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着力化解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力争二季度好于一季度,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千方百计稳定工业增长,把稳企业作为稳增长关键之举,落实好政策帮扶、企业减负、产销衔接、扩大融资等支持企业发展的举措。要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锲而不舍狠抓项目建设,特别要高度重视制造业项目建设。要坚持不懈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把自主创新作为核心环节,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抓住市场倒逼机遇化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要积极稳妥开展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提高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吸纳就业、人口集聚功能,促进四化协调发展。要扎扎实实抓好三夏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努力夺取夏粮丰收,确保安全度汛。要不失时机推进现代农业综合配套、国有企业、营改增、县级公立医院、行政审批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以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市场主体的动力和活力。要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等社会稳定工作。要营造聚精会神抓发展最大合力,坚持用发展统一思想,用事业凝聚力量,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努力把发展的可能变为发展的实践,盯紧既定工作目标,一招不让、环环相扣地抓好落实。
    
王学军要求,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要讲政治顾大局,讲责任求实效,讲方法抓重点,讲学习提能力,讲法治守清廉,以实际行动塑造政府的良好形象。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努力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信息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