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部署市县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

访问次数: 7220                        发布时间:2014-01-02

[字体: ]

全省市县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花建慧主持会议

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宣读皖办发〔201324号文件

 

  1227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市县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花建慧主持会议,罗昌平主任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省级以下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和改革完善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詹夏来指出,推进市县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优化政府组织结构、完善市场监管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平稳有序推进改革。

  詹夏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政策,突出改革重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密切配合,严明纪律,扎实细致稳妥做好各项改革工作,尽快将工商质监由省级以下垂直管理改为市县政府分级管理,推进市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责机构整合、县级工商质监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整合;要健全技术支撑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监管能力;要扎实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改革过渡期间的市场监管绝不能松懈、绝不能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