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顺在安徽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访问次数: 8666                        发布时间:2014-02-14

[字体: ]

张宝顺

2014213

各位代表,同志们:

  安徽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推进改革、致力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期间,代表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职,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凝 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代表了全省人民的意愿,是做好我省今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会议的圆满成功,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省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

  各位代表、同志们!

  回首2013年,我们充满奋斗的豪情和收获的喜悦。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全省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今天的安徽,已经迈上了新的发展平台,正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阔步前进。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 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攻方向,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民营经济为重要驱动,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改革是今年的主题词,是时代的最强音。我们要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攻坚克难的勇气,全面深化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的巨 大红利。要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加强系统谋划,深入调查研究,明确实施方案,正确、准确、有序、协调推进各项改革。要坚持胆子要大、步子要稳,敢于担当、立说立行,从群众最期盼最急迫的领域改起,从最有条件达成共识的地方做起,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坚持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 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创新体制机制,激活各类要素,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

  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当前,安徽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但宏观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既要坚定必胜信心,积极抢抓机遇,也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把建设创新安徽、推动转型升级作为核心战略,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切实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城乡一体发展,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充分发挥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的拉动作用,千方百计扩大有效需求,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着力优化创业环境,不断夯实经济稳定增长的根基。要突出抓好生态强省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让江淮大地天长蓝、水长清、人民生活更美好。

  改善民生是我们的崇高使命,是一切工作的根本目的。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追求,带着责任、怀着感情做好民生工作,不断增进人民福 祉。要围绕群众所思所盼,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深入推进扶贫开发,扎实开展美好乡村建设,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要围绕群众所忧所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

  改进作风是事业发展的需要,是人民群众的期待。我们要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成果,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乘势而上、乘胜前进,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 深入。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真抓实干,以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斗志开拓进取,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要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反对四风,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党风政风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

  各位代表、同志们!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现形式。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 体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要求,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积极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加快建设法治安徽。

  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代表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担负起宪 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位代表即将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希望大家带头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各项任务,争当民主法治的践行者、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领头雁。

  各位代表,同志们,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好安徽,是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 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万众一心、锐意进取,共同谱写兴皖富民大业的新篇章,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