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给省长信箱留言15工作日内有回复

访问次数: 6199                        发布时间:2014-02-21

[字体: ]

公众给省长信箱、省长热线、网上留言,原则上会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涉及保密的举报内容,不得转给被举报人。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长信箱、省长热线和网上留言办理工作。

  据悉,省长信箱信件由省信访局按照《安徽省信访条例》规定,向各市、省直管县政府和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转送和交办。省长热线在工作日上班 时间开通,由省政府总值班室值班人员接听并认真填写《省长热线电话值班记录》,根据来电内容和性质,分别采取直接电话答复、请来电人向有关单位咨询、转热线电话网络单位办理、直接展开调查等方式办理。

  而网上留言涉及本地本单位的,以各市、省直管县政府和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网上主动受理为主;对一些跨地区、跨部门,影响面大或群众反映强烈的留言,由省政府督查室网上交办。

  按规定,省长信箱、省长热线、网上留言办理工作,原则上15个工作日内办结。且对公众要求保密的诉求事项及来信()人的姓名、电话、住址等个 人信息进行保密,不得泄露、扩散可能对来信()人权益造成损害的内容,不得将检举、控告类信件转至被检举、控告单位和个人,不得泄露或传播领导同志对有关信件的批示等。(记者武静)

 

    信息来源:安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