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访问次数: 1457                        发布时间:2014-03-17

[字体: ]

皖编办机党〔20142

各党支部: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关于加强自身建设要求,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根据省直工委《关于举办第五届省直机关“读书月”活动的通知》(直工〔20148号)要求,现就我办开展2014年“读书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主要领导“推荐一本好书”活动

根据省直工委“推荐一本好书”活动安排,由办主要领导向全办干部职工推荐一本书,通过办主要领导荐书,带动机关读书学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读书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二、参加“我与一本书”读书征文活动

3月中旬至9月中旬,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省直工委与《新安晚报》联合开展的“我与一本书”征文活动,围绕对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或成长影响深刻的一本书谈体会,每篇不超过1500字。征文电子版同时发到《新安晚报》电子信箱xinanfukan@126.com和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电子信箱fangxiaolin1964219@163.com,并在稿件左上方注明“读书征文”字样。

三、组织“一月一处推荐一本书”活动

4月到11月,各处按月份顺序分别推荐介绍一本书,于当月20日前书面告知机关党委,由机关党委统一购发干部职工。具体推荐顺序为:(4月)综合处、(5月)党群政法处、(6月)政府处、(7月)市县处、(8月)事业处、(9月)督查处、(10月)登记处、(11月)机关党委(人事处)。

四、组织参加“与改革同行”读书演讲比赛

积极参加省直工委举办的“与改革同行”群众性的读书演讲比赛活动。请各处积极推荐选拔选手,于328日前报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将择优推荐1人上报省直机关工委,参加4月中旬举办的省直机关演讲竞赛。

五、继续开展“每周佳文”活动

每名党员干部坚持每周在省编办网站“理论研讨”栏目阅读“每周佳文”,各党支部向“每周佳文”栏目推荐好的文章供大家阅读。

六、参加“书香伴我行”游园活动

在“4.23世界读书日”前夕,组织20人参加省直机关工委在逍遥津公园举行的“书香伴我行”游园活动,现场参观“优秀图书进机关”大型书市,参加知名作家现场签名售书活动,组织游园干部职工在“开展全民阅读,提高文化素养”百米横幅上签名等活动。

“读书月”活动是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的具体举措,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认真组织。要通过“读书月”活动开展,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要注重学用结合,积极转化读书学习成果,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更好履行岗位职责。

 

 

安徽省编办机关党委

2014227


 

 

 

 

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2月27印发